close


前一天晚上因為醉酒自覺說了很多蠢話,回到民宿羞愧的跟星橋說在得失憶症以前我不要再去九號了。
想不到在天亮之前,我朦朦朧朧的夢見了竹筴魚一夜干。

摩西夢見了燃燒的灌木叢,據此得到了神諭;然後救了很多神的子民出埃及。

我呢,夢見了一夜干,然後決定我們一定要帶小妮去九號。看來我距離『神性』還有很大很大的距離啊。

 因為沉溺在葛莉斯莊園的美景,這回抵達時太陽已然謝幕,可惜小妮沒看見那穿過小廚房的海景;不過有時小小的遺憾,才能將再度相逢的緣分繼續延續。


小妮辛苦帶來的『楓騰』粉紅酒在冰陣著,這瓶不小心被當作紅酒的
2002年粉紅酒已然熟成為更接近玫瑰的澄粉紅色,當初那帶著輕挑的甜美如今化為成熟的溫婉,果然都跟我們一樣長大成熟女了~


雖然大安先前誇下海口說,他不會讓我們吃到一樣的東西,但貼心的他還是為小妮彌補了昨天無緣親嚐的遺珠之憾。

「情人的眼淚」是一種長在山澗裡的蕨類,雖然長的很像海帶(而我討厭海帶),但口感比較細嫩、咀嚼起來有沙的感覺跟音效。


山藥絲是我的罩門,因為它過於爽脆的口感(凡是咬起來會在牙齒上發出唧唧聲的東西我都怕),加上它纏綿的黏液
….因為小妮很愛所以我就不多說了,不過搭配的陳年梅汁可是大有典故,醇厚的梅香還是誘得我吃了一口(這已經是難得的極限了)。至於它的典故,就讓有緣分造訪九號的幸運兒聽大安親述吧!我一直相信,故事也是美味的一部分調味料。

(下圖鮪魚佐味增醬)

味增加上魚類好像是個老梗,不過川燙過的鮪魚,外層有著足以誘出白味增的溫度,但中心仍是綿濡香甜的魚生,是一道簡單但滋味很有層次感的菜式。

 

 

南部人一直有種成見,就是只有不新鮮或有強烈氣味的魚類才會油炸(銀魚那種不算),所以當大安推薦我們嘗試炸竹筴魚佐塔塔醬時,我的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我也討厭塔塔醬~)不過我覺得大安敢在我們吃過竹筴魚一夜干後再推薦一個炸的、還保證他的塔塔醬只有少量酸黃瓜(F讓我對酸黃瓜有著過度的親密恐懼感),一向社會期許值很高的我就這麼答應了。

酥脆而不油的麵衣將竹筴魚水分豐厚的美味濃縮在緊實的肉質裡,而大安的塔塔醬果真只有酸味的淡淡線索,比較多的是PARSLEY跟一絲百里香與白酒醋的香味。什麼樣的傻瓜會用時間去剁碎塔塔醬裡的蛋白跟各式香料?大概只有萬中選一那種兼備用心與熱情的廚師做得到。小妮跟星橋從這道菜上了以後就露出了不顧道義的本性,趁我跟大安在討論塔塔醬的時候用一種只能說是猛吃的氣勢在攻擊竹筴魚。


從開始決定菜色到逐漸吃飽之前,大安跟星橋一直在一種逐漸增溫的緊張感中角力。一個是眾所皆知死也不吃內臟(唯一一次屈服是被我騙吃了阿宗的大腸,只是我沒想到她連大腸的口感都害怕,Oops!),一位是有如驕傲的父親般對大腸味増煮有滿分自信。反正有小妮可以幫忙,加上我連炸魚都吃了,所以我決定小小出賣一下友情點了一份。

大腸在八小時的處理,加上巧妙的燉煮與調味以後,幻化為小塊美味而神秘的肉:不但沒有臟器特有的氣味,口感也截然不同。在聽過我謹慎的描述以後(畢竟我是騙過她一次的人,我可不想為了大腸這種東西讓我們的友誼經歷再一次的考驗),星橋小心翼翼的吃了第一塊,當她主動添了第二碗跟許多塊大腸的時候,大安臉上的表情大概像阿姆斯壯踏上月球表面一樣吧!


我忘記提起涼拌豬皮了~佐料跟昨晚的椒麻雞有異曲同工之妙,豬皮有著很Q的口感,但因為切成細絲所以不會讓人有下顎脫臼之感。這是一道讓人不搭啤酒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菜。

啜飲著星橋帶的紅酒,與大安東拉西扯的聊著,聽著海潮的聲音,與知心好友共享這樣的一個滿足的夜晚。體會這樣平凡生活裡難得的幸福,也許也是一種「為什麼這個世界值得我們努力下去」的神諭吧!

其實我突然發現我漏寫了許多
會陸續增補上來
我 真的不該邊寫邊放花的姿態演唱會DVD
結果不是我的老LAPTOP LAG
是我的腦子被CHEER陷入神魂顛倒狀態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